/ 健康理念 /

應用傳統智慧於現代生活

源於5,000年中華養生文化,無限極創造了獨特的健康理念。為繁忙生活的您,提供一套簡單實用的養生方法,從內而外活出健康。

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三平衡


健康

家庭

事業

三富足


時間

財富

精神

三和諧


個人

集體

社會

三調養、四合理

扶正氣


「扶正氣」是健康的前提。

正氣,指人體適應環境的能力、抵抗疾病的能力和自我康復的能力。《黃帝內經》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意思是當正氣充足的時候,病邪難以入侵,人體就處於無病或少病的狀態。相反,當出現疾病或亞健康狀況,則說明正氣虧損。通過扶正氣,使正氣充足,讓人不生病、少生病,生病以後更快康復。

平陰陽


「平陰陽」是健康的關鍵。

陰陽理論,是中醫學以陰陽的對立、互根、消長和轉化規律來認識和說明生命、健康和疾病的體系。《黃帝內經》說「生之本,本於陰陽;陰平陽秘,精神乃治」,意思是陰陽是生命之本,陰陽保持動態平衡,人體的生命活動就正常;一旦陰陽失調,生命活動就會混亂,嚴重的還會導致疾病。通過平陰陽,使人體的陰陽平衡,讓人暖和滋潤、精力充沛、身體強健。

調臟腑


「調臟腑」是健康的基礎。

臟腑,是中醫對人體內臟的總稱。中醫認為只有每個臟腑都發揮了正常的功能,各司其職、相互配合、相互協調,人體這個系統才能正常地運轉。《黃帝內經》說「五臟者,中之守也;得守者生,失守者死」,意思是說五臟的功能是幫助固守人的生命源泉,如果五臟功能正常,人就健康,如果五臟功能不正常,就將生病。通過調臟腑,使五臟六腑正常運轉、相互協調,讓人遠離疾病。

飲食有節


多菜少肉,七分飽

指的是食物結構要葷素搭配、吃順應季節食物,進食有規律,避免暴飲暴食、過冷過熱、冷熱交替,總的來說要遵循結構合理、定時適量、溫熱適宜的三個原則。

起居有常


每天充足休息, 晚上11時前睡覺,別忘記午休20分鐘

指的是生活要順應四時,張弛要有度,作息要規律,總的來說要遵循科學睡眠、勞逸結合、生活規律三個原則。

運動有度


每天行走一萬步

指的是要重視運動,選擇合適自己的運動方式,不要過急、過量,貴在堅持,總的來說要遵循積極運動、因人而異、持之以恆三個原則。

情志有衡


指的是要重視心理健康,保持積極樂觀心態,忌大喜、大悲、大怒等極端情緒,培養良好興趣愛好,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總的來說要遵循正面思維、平和心態、良好情趣三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