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 /

企業動態

劍橋無限極研究中心在世界權威學術期刊發表高水準文章 抗衰老領域研究取得新進展

2021.03.03


對於一家企業來說,科研實力是重要的勝“武器”。無限極與世界知名學府劍橋大學於2015年共同成立了劍橋無限極研究中心Cambridge Infinitus Research Centre,以下簡稱CIRCE)。基於五年來的良好合作,雙方在不久前順利完成續約。

最近CIRCE又有了新的研究成果。在世界權威學術期刊《Science》旗下的重要刊物《Science Advances》發表了高水準文章 The structure and global distribution of the endoplasmic reticulum network are actively regulated by lysosomes》,為下一階段合作的新篇章添上濃厚的一筆。

研究一經發表便受到廣泛重視,劍橋大學在大學官網主頁上進行長篇報導,劍橋大學化工與生物技術系也將此研究作為重要成果在主頁上進行推廣,並專門製作視頻對外介紹。

衰老是機體自然的發展過程,衰老不可避免,而我們要追求的是延緩衰老的腳步以及健康的衰老,而不是伴隨各種疾病的衰老。內質網、溶酶體、線粒體等是細胞的重要組成,研究它們的結構和功能,有助於理解細胞如何維持穩態以及延緩衰老,進而找到有效的靶點,開發新的有助於健康衰老的產品。

解,CIRCE的科學家們利用先進的分子影像技術、細胞生物學技術、以及電腦人工智慧技術,實現了基於超高解析度的活細胞動態成像,從而發現了新的細胞內部協作機制,並發現了維持神經元健康的新機制。這為接下來深入開展延衰領域健康產品的開發應用,研究產品發揮作用的機制,提供了全新的研究方向、分析方法和靶點。

CIRCE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通過分子生物等先進技術,研究中草藥功效成分的篩選和作用機制。未來,無限極將繼續與劍橋大學一起深化科研合作,聚焦延緩衰老領域,加速科研成果的轉化應用,力爭為大眾提供更多高品質的健康產品,説明更多人收穫健康、美麗和快樂。

小知識:《Science Advances》是一本涵蓋所有學術領域的綜合性科學刊物,是頂級的科學研究出版平,發表整個科學研究領域的高水準且有重要進展的研究工作。期刊被國內外學術界高度認可,影響因數(衡量學術期刊影響力的重要指標)逐年走高,2020年為13.116

更多新聞: